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民调做戏 有违民意
//www.workercn.cn2017-12-2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陶小莫

  上月底,浙江省金华市的一些市民反映,他们接到当地治水办发来的短信,要求在接到省里的民调电话时,耐心接听,并回答“非常清楚、参与过、满意”等。治水办方面回应,此举只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多更好地了解“五水共治”的成果,目前已经整改。 (12月28日 央广网)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是否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也正是民调意义所在。民调的关键是倾听来自民间的真实声音,声音“失真”,民调也就“变了味”,失去了参考价值。有关部门应摆正政绩观,敢于“照镜子、正衣冠”,通过扎实工作让群众真满意,而不是“被满意”。

  有道是:征求意见无诚意,自我标榜演假戏。答案早已规定好,故意作秀又何必?另有诗为证: 五水共治有举措,点赞不能搞强迫。百姓心中有杆秤,好大喜功当棒喝。

  文/皇城根下 诗/北宁老头儿、短笛无腔 题/一笑随风6688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