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副食品店里卖药
赵强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日前,浙江宁波象山县市场监管局鹤浦所在对辖区副食品店进行日常检查时,查处了一起违法销售国家严控处方药案件。现场检查发现,该家副食品店货架上摆放着“阿莫西林、克痢痧胶囊、复方氨酚烷胺胶囊、消炎镇痛膏”等各类药品,种类多达14种。执法部门提醒消费者:别到食品店购买处方药。

  顾名思义,“处方药”就是必须凭有处方权的医师或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开出的处方才可调配、购买和使用的药品,即便是到正规药店,也不能随意买卖。副食品店没有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根本没有经营药品的条件和资格,居然卖起了处方药,可以说是利令智昏,理当处罚。消费者也当警醒:不要图一时便利,拿生命健康开玩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