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赊账建楼 浮夸抬头
//www.workercn.cn2017-12-2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美堂

  “为建个阔气的村委会,村里欠了近200万元工程款,这笔钱什么时候才能还清?”12月18日,眉县汤峪镇羊仓堡村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新建的村委会华而不实。该村村委会大楼建得非常阔气,可建楼的资金几乎都是赊账来的,目前还欠施工方近200万。这让村民们实在不能理解,村里没有工厂、企业,这笔账何时才能还清?(12月19日《华商报》)

  村委会赊账盖楼不只是败家,还折射出当前一些地方存在的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一些乡村打着“造福民生”“留住乡愁”“弘扬传统”等旗号,大肆兴建不合农村实际、违背农民意愿的“观赏工程”,这样一来,“面子”是有了,但“里子”丢了,给新农村建设蒙上一层阴影,让脱贫攻坚的任务变得越来越艰难。

  有道是:村民贫困看不见,赊账也要把楼建。罔顾百姓忧与苦,形象工程声声怨。另有诗为证:豪华大楼讲面子,拉下饥荒一串子。寅吃卯粮败家子,谁来收拾烂摊子。

  文/陈广江 诗/樊耀文、短笛无腔 题/奥格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