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起跑线焦虑”
王玥
//www.workercn.cn2017-12-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经是家长们的共识。于是,右脑开发、情商培养、创客潜质……打着形形色色“高端大气上档次”理念的早教机构,受到不少家长的追捧。而在一些商家以营利为目的的蛊惑下,一些家长的“起跑线焦虑”日益严重,其早教行为呈现出盲目、抢跑甚至荒唐的状况。

  “起跑线焦虑”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教育理念偏失的缘故。一些家长抱着“学总比不学好,钱花了心才能安”的心理,盲目跟风给孩子报各种早教班,却忽略了学龄前儿童的成长规律,没有意识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贴心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启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