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草“检”人命
//www.workercn.cn2017-12-1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竟然还有这样的事:黑龙江省五常市一家医院的一名医生,边给患者看病边“打麻将”。 通过视频可以看出来,这名医生正在操作一台医疗仪器,给患者检查身体,在她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部手机,屏幕是亮着的,这名医生在给患者做检查的同时,还忙着操作手机,这叫一个忙乎啊。(12月12日新闻夜航)

  医生是守护生命的使者,医术之外,对患者的责任心、关心与爱心不可或缺。患者忍受着病痛去就医,医生身在岗而心不在焉,把玩麻将看得比诊病还重要,医德修养与职业操守何在?古往今来,医者将“仁心仁术”奉为圭臬,这位“麻将医生”该多“照照镜子”,把迷失的“心”找回来。

  有道是: 边诊病情边手游,这个大夫可真“牛”。医德仁心变白板,敷衍了事患者愁。另有诗为证: 这位医生心真大,边玩手机边检查。患者性命当儿戏,如此医德该拿下。

  文/皇城根儿 诗/神仙、奥格了

  题/ 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