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开偏了的救护车
王玥
//www.workercn.cn2017-11-2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陈东阳/图

  近日,一篇“岐山县枣林卫生院院长将救护车开回家”的网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发问:基层卫生院的救护车能另作他用吗?对此,陕西岐山县卫计局称,该院院长并没有将车开回家,而是开到局里办公;宝鸡市卫计局则表示,救护车只能用于医疗救护,不能将其作为行政办公使用。

  根据相关规定,救护车主要用于日常急救、抢救危重伤病员,突发事件急救救援等任务,不得另作他用。医院院长开着救护车去局里办公,即使不是私用,也是滥用专车,说到底是滥用手上的公权力。在对此类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的同时,更要注重把权力关进笼子,防止公权力滥用,这才是治本之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