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影子药师”
庄媛
//www.workercn.cn2017-11-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国家规定,新开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很多药店只见证件不见人的“影子药师”现象依然存在,且形成了一条药师租证、药店用证、专业网站牵线搭桥的黑色产业链。

  “影子药师”泛滥,危害不容小觑。执业药师的缺位可能引起药不对症、滥用药物等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用药安全及身心健康。对此,亟须加强监管,强化市场巡查,并实行“黑名单”制度,以加大对“挂证”药师、药店的查处力度。与此同时,还应加强对执业药师的培养,让执业药师的数量、水平跟上药店规范化发展的步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