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藏污纳垢”
//www.workercn.cn2017-11-16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石向阳 绘

  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各种学习类手机软件也喷涌而出。据统计,2016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1.4万人,中小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

  不过,《中国青年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学习类手机软件在某些角落中隐匿着“垃圾”。有初中生向记者反映,学习类手机软件中夹杂的“小黄文”不少,有的还被贴上了“优秀作文”的标签。还有家长反映,一些学习类手机软件游戏成分过多,孩子很容易上瘾、产生依赖,而且内置不少充值服务。

  当使用者是几岁、十几岁的孩子时,哪怕少量的“污垢”也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不少家长担忧,学习类手机软件里五花八门的附加物会使学习变味。有教育界人士建议,应当对这一问题给予重视并加强监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