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宠物寄养
牛寺
//www.workercn.cn2017-10-1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国庆中秋长假,很多人都出门旅游探亲,唯独家中的宠物宝贝们成了无处安放的“忧虑”。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各区多家宠物店发现,长假里,宠物寄养十分火爆,城区的店至少需半个月预订,多“一笼难求”,郊区的豪华“宠物酒店”也“宠满为患”。然而,一些店家竟不知“寄养资质”为何物,繁荣的假期萌宠经济背后,却藏着防疫和监管的隐患。

  “宠物寄养”是个新兴行业,急着想蹭一杯羹的人和机构,早就将“资质”抛诸脑后,把宠物寄养店设在居民楼内、设在家庭住宅里,把小格子吹成是“小单间”,提供货不对板的寄养服务……“宠物寄养”市场乱象令人匪夷所思。要知道,“宠物寄养”不是超市入口处的寄存处,并非随便有个地、有个笼、有个格,再加有个人看管就可以的。“宠物寄养”亟待设置准入门槛,加强规范管理,才能排除防疫和监管隐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