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儿童触网低龄化
//www.workercn.cn2017-09-29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王铎 文/周丹平

  最近发布的一份广东省少年儿童网络素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广东省儿童触网出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超过23%的学龄前儿童(3-6岁)每天使用网络的时间在30分钟以上,5岁时使用网络时间超过30分钟的儿童达到31.9%。8.5%的7岁儿童进行过网购,14.4%的7岁儿童在网上发布图片、视频或文字,一些儿童3岁就开始使用QQ和微信,10岁时QQ接触率达到52.9%。调查还显示,大部分儿童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了解较少,而不少家长的了解程度还不如孩子。(据《广州日报》9月24日报道)

  网络对儿童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如何更有效地扬其长避其短、兴其利除其弊,需要认真思考,更需要多方努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