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一锤子买卖
//www.workercn.cn2017-09-29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王铎

  日前,山东宁阳刚卖出去一只“天价蛐蛐”,成交价高达11万。虽说山东是传统的蛐蛐产地,但是这种价格也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一位虫友告诉记者,其实更多的人是抱着一种赌徒的心理来买卖蛐蛐,就像赌玉,谁也不知道几千几万买下的蛐蛐,是否会被别的蛐蛐一口干掉,只有“赢”才朱慧卿作(新华社发)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的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国内出行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然而,在一些景区,导游和商家串通宰客等老问题却依然存在。旅游乱象屡禁不止,既有我国旅游市场发育不够成熟、旅游商品开发滞后、同质化恶性竞争激烈等深层因素,也有不法商家“坑一个算一个”的逐利冲动。根治此类问题,需要市场监管者从严监管,多一些日常巡查,多一些长效治理,更需要从业者严格自律,真正明白“宰客就是坑自己”的道理,避免短视行为。 (时 锋)

  是蛐蛐存在的价值。(9月27日央广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