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揪心的寄宿点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石向阳 绘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海口一些小学周边的民办寄宿点又火了起来。记者走访发现,家长们对这些民办寄宿点又爱又恨,一些寄宿点环境简陋、管理混乱,且不具备相关资质,在消防、卫生等方面隐患多多;另一方面,受制于工作繁忙、孩子无人照看等原因,这些寄宿点又是“刚需”。

  专家表示,校外寄宿点不能一味取缔,考虑到一些家长确实有寄宿需求,有关部门应将校外寄宿点登记造册,根据规模规定寄宿人数,并纳入监管,掌握动态,建立长效的监督机制,引导学生进行分流。此外,还要出台相对应的管理办法,对这些寄宿点的经营资质、卫生环境、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明确规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