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红色罚款单”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9-1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25岁的肖小姐毕业三年,在重庆主城工作,国庆准备回老家好好休息,谁知却接到了6张“红色催款单”:8天假期6场婚礼,时间排得满满当当,份子钱至少要4400元,一个月薪水不吃不喝恐怕都还不够应付。

  国庆节假期长,是“结婚黄金季”。每年此时婚礼扎堆,“红色罚款单”狂轰滥炸,成为不少人“甜蜜的负担”。本来正常的人情往来成了一件烦心事,让人脸上笑、心里苦。让礼尚往来回归到情感交流的本位上来,避免沉重的“人情负担”压碎了节日好心情,很有必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