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长途旅行”
//www.workercn.cn2017-09-01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王成喜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山东寿光养了10年羊的王春芝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家的羊会被1000多公里外沈阳农田里长出的大葱害死。寿光市卫生检疫站工作人员在他们喂羊的大葱叶中发现了甲拌磷、毒死蜱等剧毒农药成分。大葱来源指向了沈阳一个种植户,目前一名涉事的大葱种植户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据悉,甲拌磷属于高毒农药,早在2002年已被农业部禁止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药材上使用。

  点评:食品安全无小事,高毒农药何以成功“长途旅行”必须对公众有个交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