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8-1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从现在开始,请你每晚7点至9点之间观察1次月亮,把看到的月亮形状画下来,坚持28天。”这是上海市小学一年级《暑假生活》的一项作业,乍一看既简单又有趣,却把天文专家都难倒了。因为根据天文规律,月球每天升起的时间都会比前一天推迟50分钟左右,题中要求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出题者试图用一道颇具开放性、创新性的作业,激发孩子的探究热情,培养孩子的科学精神,初衷其实挺好的。只不过,科学作业本身存在科学常识漏洞,导致贻笑大方,难免让人遗憾。在出题的每一个细节上都严谨细致,尽量减少常识性错误,本身就是一种科学精神,也是对孩子最好的负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