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军舰与大象的奇缘
王超
//www.workercn.cn2017-08-1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图/吴志峰

  7月23日,斯里兰卡海军在东北部沿海巡逻时,在离岸一公里处,发现两只年幼的大象在波涛中挣扎。军方派出军舰及潜水员,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用绳索把大象拖回浅水区。

  不久前,斯里兰卡海军P-465号快速攻击艇巡逻时也曾发现一头快要溺亡的大象,随后两艘可以执行登陆和特种作战的浅水攻击艇紧急驰援,历经12个小时,共同救起了这头迷失在波涛中的大象。据说,这只大象为了“抄近道”到对岸丛林,却不幸被海流卷走,直到被军舰发现才结束了这次要命的漂流。

  在斯里兰卡,大象遍布全国各地,深受人们的尊崇和喜爱,甚至已经成为一种图腾,是节日游行的主角。在今年斯里兰卡独立日阅兵中,盛装的大象就和装甲车同场接受了总统的检阅。所以,军舰救大象,并不是传说。

  不到两周内,斯里兰卡海军从大海中成功救起3头大象。之前,他们还曾营救了20多头搁浅的巨头鲸。这些都展现出他们高水平的救援能力和满满的爱心。不要怀疑,这就是斯里兰卡海军的日常:除了守卫国家的海疆,还要守护国家的野生动物朋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