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奇葩招录”
牛寺
//www.workercn.cn2017-06-2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据报道,硕士毕业生纪元参加徐州市某事业单位2016年招聘考试,获得笔试、面试第一名。然而在录用结果公示前两个小时,她被告知因专业不符,录用资格被徐州市人社局取消。徐州市人社局认为,纪元的专业属于“中国语言文学类”,不是“中国语言文学”,“差一个字都不行”。

  先有吕梁“世界史不是历史学”的荒唐剧,今有徐州“中国语言文学类不是中国语言文学”的无理剧,“奇葩招录”缘何层出不穷?其症结在于一些地方人事部门和用人单位“思维机械”,罔顾专业划分常识,一根筋地拿错误的土规矩来生搬硬套。此举还容易让人产生“萝卜招聘”的猜想。这种让考生身陷文字迷宫的“奇葩招录”,必须像“奇葩证明”一样彻底砍掉,别让这样的荒唐剧再重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