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吃定”患者
行思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得知,河南省永城市人民医院因受贿被查的几名科主任,因给经销商在医疗器械销售、使用方面提供便利而“吃回扣”。一名涉案人员说:“用哪家的医疗器械都可以,谁给的好处多自然就用谁的。”一名经销商则称,经销商不会做赔本买卖,提成好处费最终由患者承担。

  简单来说,医院有人吃回扣,然后器械采购价、使用价被定得高一些,最终送的、吃的实现了“双赢”,却苦了患者。患者生病本就不幸,再碰上虚高的医疗器械使用费就更为不幸。那些明为“吃回扣”实则盘剥患者的医生,配不起“医者”二字。对这样的医务人员就该逐出医疗行业,并实行终身禁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