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地下”楼市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4-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据媒体报道,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在利益的诱惑之下,墓地违规开发、“炒墓”等乱象有所抬头。

  墓穴用地资源有限,整体供需矛盾突出,加上留有“经营性”的口子,导致墓地市场秩序愈发混乱。一些陵园犹如“另类楼市”,“风水佳”“位置好”成为营销广告,个性化、高端化、定制化服务成为热门卖点。“天价墓地”层出不穷,让不少人直呼“死不起”。为防外地人涌入加剧资源紧张,苏州都对墓地进行限购了。照此看来,加大管控力度,剑指把死人当“摇钱树”、把墓地当楼盘炒的扭曲市场行为,已经刻不容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