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神仙银行”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4-2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披着算卦、占卜的外衣,假借自己供奉神仙可以治病、祈福和保佑之名,山东省临朐县辛寨镇南流村一村民利用部分群众病急乱投医和迷信鬼神的心理,开设所谓的“神仙银行”,许诺能保平安、赚大钱,以此行非法集资之实,非法吸收存款1300余万元。

  当前,非法集资打着五花八门的幌子,正从城市蔓延到农村。“神仙银行”保佑不了任何人,却很有市场,不少人中招。一是因为有些农民缺乏理财知识、防范意识和科学常识,在高额回报的刺激下易受“障眼法”迷惑;二是因为一些地方农村金融服务有限、金融监管薄弱,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加强金融监管堵住非法集资“上山下乡”之路,为农民提供更专业、更规范的金融服务,迫在眉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