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正襟“危”坐
行思
//www.workercn.cn2017-04-1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近日,北京有市民爆料称,发现一些家长把车筐当成了“儿童座椅”。记者在街头发现,有的坐在车筐内的儿童两条腿几乎快要卷进车轮;还有一些成人竟也坐进了车筐,把车筐压得“吱吱”作响。

  让孩子坐车筐,孩子容易发生意外;让大人坐车筐,不仅人易受伤,也让车很受伤。共享单车车筐设计承重量不大,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坐进去,那都是“正儿八经”的“危险坐法”。如果坐车筐的行为得不到制止,迟早要出事。共享单车用户不该拿生命开玩笑,还是应当文明骑行,正确使用车筐,在爱护单车的同时保护好人身安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