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用生命在工作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02-2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新办公地点还在进行基础装修,成都一公司便让员工进场工作了。为了躲避办公室装修异味,不少员工来了个“大逃亡”——上班时间,纷纷去附近的超市、商场和咖啡馆工作。不过,公司高层日前发话了,所有员工必须在公司办公,否则按旷工处理。如今,员工们不得不戴上口罩甚至防毒面具,到正在装修的办公场所工作。

  为了不被按旷工处理,被迫在恶劣装修环境中坚守岗位的员工,简直是用生命在工作。其实,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该公司的行为是涉嫌违法的。漠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一定程度上比甲醛还毒。为了不让“边装修边工作”的违和画面继续上演,员工们与其戴上“防毒面具”,不如拿起“法律武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