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免酒牌
子瑜
//www.workercn.cn2017-02-1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据媒体报道,重庆一名乡村医生日前托人写下一条“拒绝无事酒”的告示,称“因收入微薄无法承担太多应酬,除丧葬、嫁娶之外,拒绝参加一切酒席,望亲朋好友、父老乡亲多多理解”。这条告示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议。

  人情世故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但渐渐地,人情披上了金钱的外衣,情谊的衡量标准也与钞票的厚薄挂起钩来。如一些地方盛行摆“喜事酒”,将其当成某些人敛财的工具,既给他人增添了经济负担,又败坏了社会风气。此风当刹,“拒绝无事酒”告示就是一则宣战檄文。其实,增进情谊的方法有很多种,何必用强迫的方式绑架原本真挚的情感,失了人心,得不偿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