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抢”压岁钱
行思
//www.workercn.cn2017-02-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压岁钱归谁?对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从小到大一直困惑的难题。但一旦压岁钱存到了孩子名下,那就不能任由他人染指了。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就判决了这么一个案子。小男孩涛涛的父母离婚后,其奶奶分多次将以孙子名义办理的银行卡里的4万多元压岁钱取走。涛涛与母亲将奶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涛涛的奶奶全数返还压岁钱。

  一旦不同主体关于压岁钱的法律关系已经明确,那么压岁钱就不再是谁想动就能动了,“抢钱”的做法明显有悖法理。对大人来说,既然说好了把钱给孩子,也不应轻易变卦。对压岁钱的归属,大人和孩子最好事先商妥并照此办理,否则喜事也会变成“一地鸡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