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奇葩福利
文刀
//www.workercn.cn2017-01-1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日前,郑州市二七区给环卫工人发了福利,可当福利拿到手后,大家却傻了眼——不论男女,一律发的是女士单鞋,其中还有不少是女士高跟鞋,即便是女环卫工穿了,也没法扫地。有关部门回应称,这些鞋子是爱心人士整箱捐赠过来的。

  给环卫工人发福利本应是件暖人心窝的好事,结果却造成暖心不足、堵心有余,不免让人失望和心寒。这其中有捐赠者未按需而捐,关爱缺失诚意的因素;亦有管理部门对捐赠品“来者不拒”,不加分类机械性发放的僵化思想作怪。公益捐助若不从受赠者的需求出发,就会造成资源浪费,且徒增受赠者的烦恼。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捐赠者,这种信息不对称的闹心捐赠还是少做为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