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强制交往
行思
//www.workercn.cn2017-01-0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漫画

  最近,湖南省湘阴县一所学校发通告规定,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必须参与彼此家庭特定种类的红白喜事,否则学校每次代扣100元作为礼金。该校一名人员表示,学校成立不久,发布这份通告是为了增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但由于部分教师有反对意见,通告已于1月4日取消。

  这真是谈钱伤感情。强制别人随礼,生拉硬凑地凑份子,只怕不仅不会增进感情,反而还会闹得大家不愉快。教职工之间可以有正常的人情往来,但如果被强制交往,这种人情往来就变了味,变得不正常了。在教职工之间交往的私域问题上,学校的手不可伸得过长,否则就显得霸道。这样的通告,和这样的规定,都应当马上作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