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小石肠记
行思
//www.workercn.cn2017-01-0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陈东阳/漫画

  近日媒体报道,湖南省湘潭县杨嘉桥镇一家生猪调运站存在为生猪强行插管灌食白泥粉、油糠和水勾兑而成的“泥浆”的行为。当地有关部门回应,“灌猪”确实是一种通过增加猪重进行虚假交易的行为,但对猪肉不会有什么影响。而湘潭县畜牧兽医水产局一名人员回应,现场检查到的灌食物是猪饲料和水的混合物。

  现场查到的,未必就是媒体曝光的。而灌食的东西对食品安全有无影响也得看专业机构的检验结果。一味避重就轻,不顾可能存在的“问题肉”对民众之害,这种心肠倒真有几分像吃了“泥浆”似的硬,可以此事为题写篇《小石肠记》。“灌猪”者该罚,对这种漠视民生的态度也不应轻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