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去伪存真
清如许
//www.workercn.cn2017-01-0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近年来,全国多地出现“山寨救护车”。近日,为确保市民不被“山寨救护车”所误,北京急救中心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两个平台上开设专门的查询模块,方便市民分辨救护车真伪。目前全市120救护车信息均已纳入平台,未来有望覆盖全国。

  “山寨救护车”的车况与急救能力都没保证,且收费混乱,容易造成“要钱不要命”的恶果。北京急救中心建立救护车查伪系统,让人们长出识别“山寨救护车”的“火眼金睛”,是一个有益尝试。不过,要想真正规范救护车,不仅要“去伪”,更要“存真”,加大力度配置急救资源,还120急救服务公益本质,使社会急救需求通过正规渠道得到满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