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高速“瞎灯”
谢仕亮
//www.workercn.cn2016-12-20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报道,全长约53公里的郑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3年来,沿线耗巨资安装的高速路灯从未启动过,部分路灯已经损毁,而大多数路灯杆内的线路板已经不见了,早已不具备“亮”的功能。近日,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回应称,路灯如果正常使用,将造成大量电能浪费,且成本高昂,不开路灯,是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节能减排。

  既然为了节能减排,当初为何又耗费巨资安装这些路灯?这是典型的诡辩,是不肯掏钱给驾乘人员亮灯的推托之词,是不愿为民服务的借口。规划实施前不做合理性、可行性调查论证和评估,盲目安装,不考虑后续的使用成本,才导致了如今“骑虎难下”的两难境地。这种拍脑门的决策既劳民伤财,又损害政府公信力,必须问责到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