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党员搞迷信活动有什么后果?
//www.workercn.cn2016-12-1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冯大美

  我该怎么办

  某国有房地产公司的项目即将动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老刘除了正常的准备工作以外,还让人找了个风水先生来筹划奠基仪式。“大师”不仅挑了个好日子,还把奠基仪式办成了一场铺张的法会。上级纪委查实此事后,撤销了刘某党委书记职务。刘某想不通,选择良辰吉日开工也好,请“大师”做法事也罢,这都是为了图个吉利,让工程更顺利,又不是为个人私利,怎么要受这么重的处分呢?

  “纪律君”如是说

  老刘的问题,不出在为公还是为私上面,而是出在了信马列还是信鬼神上面。共产党员应该是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者,共产主义才是政治信仰,一旦迷上了鬼神,就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组织迷信活动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参加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老刘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封建迷信活动,请风水先生,搞铺张仪式,被给予党纪处分并不冤枉。

  相关案例

  2016年4月21日,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延伸阅读

  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涉案官员“求神拜佛”、“结交大师”、“痴迷风水”的情节并不鲜见,严重破坏了党的形象。共产党员本该用科学武装大脑,有的却倒向封建迷信,一方面说明他们精神空虚、价值虚无,甚至出现了信仰危机;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这些党员更深层的利益诉求,他们相信迷信的根本原因是为贪腐壮胆,为升官找捷径。以上种种,已经与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背道而驰。

  须知道,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在思想文化多元化的当下,党员干部如果不坚定信仰、不注意时刻补足精神上的钙,被物质主义、享乐主义冲昏头脑,那就极易被封建迷信所俘获。只有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才能踏踏实实走好今后的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