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越减越重的负担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6-11-2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在全社会为学生减负呼声日益高涨的情况下,一些校外培训机构,却受到家长们疯狂的追捧,一位难求。据媒体报道,杭州有的民办小学,一年级一个班60%的学生都在上校外培训机构补课。

  在热论培训班是是非非的过程中,被模糊的是义务教育的宗旨、公办学校的功能和政府依法行政的责任,被架空的是孩子的权益。在校园表面的轻松愉快背后,是无数身心疲惫的孩子与负担沉重的家庭。只要应试教育的里子或底色不变,中高考的“指挥棒”号召力还在,“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的尴尬局面就不会消失,压在孩子与家长身上的负担会“越减越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