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棉本无心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6-11-2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河北深州市东留曹村有20家大大小小的再生纤维厂,是村里几十号人的命根子,近期却因媒体曝光被贴上了“黑心棉加工点”的标签,被要求暂停生产,当地村民和工厂老板都觉得委屈。

  再生纤维用到工业领域是合法的原材料,被做成生活用品才是“黑心棉”。无论是执法监督还是媒体舆论,都不应把矛头指向再生纤维,而应盯住其下游不放。简单粗暴地在“黑心棉”与再生纤维之间划等号,不分青红皂白一棍子打死,再生纤维厂确实挺冤的。如果这些再生纤维厂本身不存在环评等其他方面的问题,还是应该允许其开工生产,毕竟,这关系到几十个村民的“饭碗”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