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重奖”
谢仕亮
//www.workercn.cn2016-11-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据媒体报道,近日,温州一中学在高一家长会上,给中考成绩优异的高一新生发放800万奖学金。该校校董称,自己这么做确有炒作目的,但也是无奈之举。作为一所民办学校,政策没有优势,招生时间晚,很难招到好生源,只好通过这种方式吸引好生源。

  虽然此举很有吸睛效果,容易达成其炒作目的,但却是一种短视的行为。学校能保证巨额发奖的永续性吗?如若不能,此举就变成了“一锤子买卖”,并非长久之计。与其让好生源奔着钱而来“为钱读书”,还不如把这钱花在提高教学设施、教学质量和师资力量上,让他们奔着学校实力而来。再说了,用巨款来吸引生源,未免让学校沾染过重的“铜臭味”,偏离学校教书育人正确的价值导向,不宜效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