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漫漫“证途”
谢仕亮
//www.workercn.cn2016-11-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广东某高校一教师30年来边工作边考了100多个证。为何考那么多证?他说,无非为了保住或选择一个更理想的饭碗。

  为保饭碗狂考100多个证书,在蔚为壮观的各类证书背后,是“考证达人”无尽的艰辛与无奈。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当下职业资格认证制度的泛滥与无序,以及一些用人单位“唯证书论” 思维的根深蒂固。唯有大刀阔斧地“砍”掉没必要的职业资格认证,破除证书“迷信”,重构科学、全面的人才能力评价机制,才能让“考证族”走出漫漫“证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