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不白给
时 锋
//www.workercn.cn2016-11-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吉林长春市民刘女士的孩子在某中学高三(四)班就读,班主任老师刚刚劝退了一名学生,给她的孩子也造成了极大影响。刘女士说,被劝退的同学只是因为在群里发了老师的表情包,这在孩子眼里并不是什么错误,但老师劝退这名同学,让其他同学都产生了一定的心理恐慌。尹志烨绘/光明图片王 威作(新华社发)

  点 评 国内耗材回扣30%,进口耗材回扣25%……近期,河南查处多起从医疗设备试剂、耗材上非法获利的案件。按照规定,公立医院在采购医疗设备时,要经过招投标程序,但医院与供货商签订的免费投放设备捆绑耗材的合同,往往规避了这一制度设置。设备捆绑试剂、耗材,对医院来讲,省了买设备的资金;对供货商来讲,则用一台设备敲开医院的大门,因后期耗材的不可替代性,让医院失去了选择其他物美价廉耗材的机会,甚至造成利益输送、增加患者医疗负担。对此,应明令禁止以捐赠、投放、借用检查检验设备的名义规避试剂、耗材招标采购,防止形成垄断事实;应禁止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定向采购,禁止合作合资购买设备或设备入股等方式,防止产生行贿受贿行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