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数据造假要严查
张成林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陶小莫 图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官网数据,截至2016年1月21日,因临床试验数据不真实、不完整等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不予批准的、药企自查申请撤回的药品注册申请高达1184个,占要求自查核查总数的73%.若扣除165个免临床,这个占比达到81%。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新药的上市与使用,尤其要慎之又慎。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被要求自查核查的药品中,竟有八成临床数据造假!临床数据,是药品疗效和安全的重要衡量依据,如此高的造假比例,为什么依然能够顺利上市呢?恐怕原因还在于我们的审批和监管出了问题。食药品安全,涉及到千千万万民众的切身利益,对临床数据造假现象必须零容忍,并通过完善审批和监管等环节来规避各种漏洞。这正是:

  食药安全涉万家,临床数据尽浮夸;东风不与临床便,纵使仙药也白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