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抢”学
尹传刚
//www.workercn.cn2016-08-2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明明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报到时却被学校拒之门外,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广西工商学校。日前,部分被该校录取的学生在报到时,学校却以“床位满了”为由不予接收——该校一共发出2000多份录取通知书,但学校宿舍只能容纳900名学生。当地教育部门表示,中等职业学校超发录取通知书是一种常态。

  毋庸讳言,近些年来,大多数中等职业学校实际上处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境地,只好“漫天撒网”,超发录取通知书,以确保生源稳定。在这样的“常态”下,报到的学生一旦超过预期,录取往往就会变成“先到先得”的游戏。学校失信于学生,如何教育学生诚信以立世?话说回来,如何既保障中等职业学校的生源稳定,又维护好学生的入学权利,考验着相关部门的智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