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贪小失大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6-08-2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违规检查2小时,只为贪占小便宜。近日,福建省长泰县纪委立案查处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两名干部侵占群众利益的违纪问题。经查,这两人曾身穿制服进入当地一家面包店,违规执法检查,期间无偿食用了面包店的酸奶与面包,离开时表示还会经常来检查。

  些许酸奶与面包虽不起眼,却因之受到处分甚至丢掉官帽,还留下了污点、丢尽了面子,真是贪小失大,可笑、可悲、可叹!不过,话虽如此,他们受到处理可一点也不冤。因为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他们的行为说小了是嘴馋,说大了则是贪腐。以防微杜渐的态度“抓早抓小”,其实质是“治病救人”,让他们不至于滑向无法回头的深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