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齐天大圣”网购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7-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近日,住在成都市双流区华阳街道景茂城果小区的杨女士,开到了一张证实自己是“齐天大圣”的证明。原来杨女士从日本一家购物网站购买了一套漫画,没想到因为下单时填写的收件人姓名为“齐天大圣”,而被邮政支局要求她证明自己就是“齐天大圣”。小区物业客服中心比对杨女士的网购订单和身份、住址等信息,帮杨女士开了证明、取到了包裹。

  这事不赖邮局,纯属杨女士自找麻烦。准确地说,杨女士变身“齐天大圣”,增加了市场交易成本,给物流系统增加了负担。如果网购者都玩起填假名的游戏,那得给快递业、邮政业添多少堵啊。当然,为了让消费者放心用真名,有关部门也得拿出治理个人信息泄露的好办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