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廉价处罚
笑航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保护农用地不被侵占是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使命,然而,在广东省阳江市,一宗数万平方米农用土地在被非法征用过程中,当地阳东区国土部门却明显处置不当,本来按法律规定该处以每平方米30元以下的罚款,却只按每平方米罚1元钱计。如此一来,非法征地行为不仅未得到阻止,相反占地面积却越来越大。

  行政处罚所具备的自由裁量空间,绝不是为了给违法者大开方便之门。如此温柔体贴、罚酒三杯式的“处罚”,非但对违法者起不到惩戒作用,相反却有变相鼓励之嫌,不利于土地执法监管。要深入调查,查清如此荒唐执法,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廉价处罚背后有没有猫腻,违法者身后又是否站着保护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