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等“灯”之难
然玉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成喜

  283省道从河北沧州市往东延伸,先后穿过沧县旧州镇北关村、东关村、强庄子村。据了解,这一近5公里的路段近11年来,已夺去东关村等三个村近50人的生命。近日,记者探访时发现,该路段20余个路口,均无红绿灯和人行横道。(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8版)

  11年,近50名丧生者,触目惊心的惨剧绵延至今,倘若当地职能机构当真有心,省里的“一纸批文”想必早已到手,路口的红绿灯也该早已装起。可是,就是在无休无止的疏忽懈怠中,又不断有新的村民因为同一原因遇难。令人遗憾的是,分散、零碎的交通事故,似乎每每都被当成是不幸的个案,而始终无法唤醒相关交管部门直面固有问题、开启全面整改的决心。陆陆续续的交通事故,因其不是“重大安全事故”,故而总不足以构成让主管者即刻行动的压力。

  在沧县夺命公路一事上,若要“走程序”就必须暂时牺牲民众利益,这俨然构成了一个两难的困境?试问,真相果真如此吗?在安装红绿灯之前,当地当真穷尽了一切努力,来尽可能保护村民现阶段的安全了吗?在傻傻坐等批文之时,当地又是否有充分上陈事态,是否与上级部门充分沟通和据理力争呢?

  也许,正因为未曾做好能做、当做之事,所谓“等批文装红绿灯”的说辞,才莫名令人愤怒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