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千文一面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王铎 绘

        以“我最喜欢的古代人物”和“我家的传家宝”为题的第二届上海市小学生美丽汉字征文比赛,日前举行颁奖会。令主办方意外的是,在“我家的传家宝”征文里,居然有相当一部分是写“外婆留下了一件补了又补的旧衣服”,令阅卷老师也不禁感叹,如今到哪里还能找到上千件外婆的补丁衣衫啊。

  几位小学生和家长则表示,为了考试少失分,有语文教师让孩子平时背诵命题作文,考试时套用模板。一名语文特级教师指出,背诵范文是短视行为,对孩子长远发展没有帮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