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驾驶分心 害己害人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陶小莫

  邱先生从东营市人民医院公交站点乘坐128路公交车前往惠园小区,没想到这二十几站的距离,邱先生坐得心惊肉跳。公交司机边玩手机,边开车,据邱先生目击,司机大部分时间在抢红包。(6月2日8大众网)

  对司机驾驶途中使用手机,交通法规有明确限制性规定,公交公司也有严格的工作纪律约束,这名公交司机的确太任性了!公交司机肩负着乘客的生命安全,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应该成为职业道德底线。公交公司必须强化安全教育,规范职业行为,加大违规查处力度,营造让乘客放心的营运环境。

  有道是:公交司机不专心,一车乘客被吓晕。抢个红包乐一时,酿成大祸悔终身。另有诗为证:司机开车抢红包,乘客安全脑后抛。危险驾驶留祸端,棒喝过后莫轻饶。

  文/风雨同舟 诗/悠然阿朵、拂晓 题/襄阳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