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危废倾倒 监管裸跑
//www.workercn.cn2016-06-2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刘霞

  近日,山东、江苏等地发生多起危险废弃物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危及人身安全。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危险废弃物处理价格高昂,引发危废层层转包、黑市交易猖獗,大量危废最终直接偷排地下,非法处理现状触目惊心,亟须引起重视。另一方面,非法危废交易猖獗也折射出相关监管乏力的严峻现实。危废处理能力不足、行业管理秩序混乱、法律法规不完善、监督执法不严等问题的长期存在,给监管方面带来了极大挑战。 (6月20日《经济参考报》)

  危废品违法交易偷排的黑幕,给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的迟滞和孱弱亮了“黄牌”。暴利驱动违法,监管不能仁慈。在全面追查并给违法排污雷霆一击的同时,更要从“供需侧”入手,摸清市场供求,探明危废处理应对能力的“家底”,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规范市场行为,完善全程监控,增加执法强度,确保政府、市场在法制框架下各归正位,共同破解危废污染难题。

  有道是:危废垃圾把命吞,管理混乱是祸根。完善体制严处罚,合力保护地球村。另有诗为证:危废倾倒害处多,土壤污染水难喝。为逐小利害子孙,亟盼严管治顽疴。

  文/再来一瓶二锅头 诗/常少杰 襄阳骏 题/拂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