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害怕“挪窝”
庾向荣
//www.workercn.cn2016-06-20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朱慧卿

  在落马官员中,“拒绝升官”的案例并不少见,一部分官员继续留任是不愿放弃在原岗位上的捞钱机会,不少人前脚刚到新单位报到履新,后脚就暴露自己在老岗位上的各种贪腐丑行。(6月19日《新京报》)

  部分官员“拒绝升官”,一方面是不愿放弃在原岗位上的捞钱机会,熟门熟路就可到口肥肉,诱惑实在太大,另一方面是怕一旦离开,就会暴露出贪腐的尾巴,再也捂不住种种腐败问题。

  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不少腐败分子确实是因为升迁才落马的,这不得不让人担忧,有些腐败为啥要等到“挪窝”才会暴露?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监督缺失,让这些官员手中的权力失去了必要的控制。

  升迁调动是发现腐败行为的好时机,有必要通过离任审计等渠道,给官员“结好账”。更重要的是,要把监督的战线拉长,对官员的整个任职过程中实施更有效的监督,让他们失去贪腐的机会。毕竟,“挪窝”才暴露付出的代价太大,这样“惨痛”的教训还是越少越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