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裸照”借款
//www.workercn.cn2016-06-15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有网友曝光称,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13日,北京青年报调查发现,在一些借款群中,女大学生“裸持”借款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通过“裸持”可以借款的金额是普通借款额度的2倍至5倍,但逾期未还将面临裸照被公布的威胁,甚至有被借款人威胁“裸持”借款的女生提供性服务。(6月14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借贷是新生事物,在为民间融资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行走在法律及监管的灰色地带。高利贷、“裸持”借款、威胁还款等手段,已逾越了法律与道德的底线,偏离了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正常范畴,给监管部门敲响了警钟。网络借贷需要规范,面向大学生的借贷服务需要创新,大学生也要擦亮眼睛,理性融资。

  有道是:校园借贷盘丝洞,裸照贷款危害重。监管当伸铁拳打,学生消费需理性。另有诗为证:借贷押上裸身照,亦如弱女赌强盗。与虎谋皮不自量,尊严信誉全失掉。

  文/风雨同舟 诗/淡烟清荷3759、常少杰 题/sjg敬业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