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人比证明更奇葩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6-0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的章先生1997年到北京打工,2001年在北京农商行花乡支行用一代身份证存了一笔钱。之后他换上了二代身份证,因行政区划调整,号码也发生了变化。他最近到银行取那笔钱,银行让他到派出所开证明,证明身份证号码变动前后为同一人。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人员起初称按公安部规定不能出具此类证明,后称需带上一代身份证去办,可章先生的一代身份证早就不见了。后来,原籍所在地派出所人员称经过请示领导,可以让章先生凭二代身份证去开证明。

  章先生的存款,看来有望取出了。但章先生和家人为这事跑的腿、操的心太多了。根本原因就在于相关部门教条主义,懒政怠政。公安部去年的确发布过不再开具18类“奇葩证明”的规定,但银行的要求章先生无法拒绝,这种情况下派出所应当立即酌情办理。三番五次交涉才给了章先生一个合理说法。章先生的烦恼,其实是相关方面高高在上、不替民众着想的工作作风导致的。“奇葩证明”背后,总有奇葩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