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肆无忌惮
杨兴东
//www.workercn.cn2016-06-02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朱慧卿

  近日,江西南昌交警通过智能监控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竟有777条违法记录,按每个违法记录扣6分罚100元算,该车将被扣4662分,罚77000多元。交警已通知当事人前来处理违法记录,若半年内不处理车将被报废,交警部门将向法院起诉追缴罚款。(6月1日央视)

  城市交通管理,是捍卫城市交通秩序的关键一环。违法次数多达777条的黑色越野车,等于是在危险的道路上疯狂裸奔。对此,我们的交通执法方式亟待改进。一方面,要学习发达国家,把交通违法与公民征信挂钩,增强执法覆盖面, 不留死角。另一方面,也要建立机制调动执法者的工作积极性,别等违法车辆积累成4662分,别让迟到的执法, 削弱自身的公信。

  黑色越野车竟有777条违法记录到现在才曝光,这不是一个个案。去年12月,媒体也曾曝光,“深圳市交警局查到一辆面包车违法333次,扣999分,车主面临罚款166500元。”可见,交通违法的治理措施亟待升级。缺乏刚性问责机制支撑,就算扣一万分,罚再多的钱,又怎能震慑住车主?去年深圳这台面包车被查时,有网友就说“索性车子不要了”。从实际情况来看,除了将交通违法记录与个人信用挂钩外,还应该建立有效机制,对肆无忌惮的违法车辆进行有效、及时的整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