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减肥学分
王聃
//www.workercn.cn2016-05-25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李宏宇 图

  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同学来说,学校一门新奇的必修课不得不提。相对于别的课程来说,这门课有着严格的入学门槛,奇特的考试标准。这就是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开设的“运动减脂课”。据悉,这是体育必修课中的体育专项课。不仅报名要称重,成绩还要看减掉多少“肉肉”。不少同学们在减脂班里没有“自卑”,反而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恢复了身材,找回了自信。(5月24日《现代快报》)

  这无疑是一条会引发争议纷纭的新闻。分析起来,争议大致又会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减肥本身可成为一门大学课程吗?另一方面,所谓的“运动减脂课”到底有无现实的效果?

  两个问题,其实都不难被厘清。事实上,“运动减脂课”的任课老师对南京农大一、二年级学生肥胖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发现超重和肥胖学生人数达1061人,其中重度肥胖人数达到200多人,占12.95%.如此多的肥胖学生,如此高比例的肥胖学生数量,让减肥早具备了成为大学课程的必要性。

  就后一个问题而言,南京农大开设的“运动减脂课”主要是针对肥胖大学生开设的体育课,主要讲授运动减脂的基础理论和实践方法,从长远而言,很有裨益。

  正因如此,与其说南京农大的“运动减脂课”标新立异,不如说它更展示出了某种探索价值。具体说来,这种探索就是,在拓宽体育课内涵的同时,又兼顾到高校师生体能状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