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赖”不起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5-19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曹一 图

  近日,由于欠债,某公司法人王东上了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的失信“黑名单”。于是,正在南极旅游的他买不了返程机票,被“困”在南极。王东抵押公司三套房产,并支付执行款后,才得以从黑名单上暂时除名。

  “老赖”能蒙则蒙,能拖则拖,一副“能赖就是爷”的心态。一面欠钱不还,一面又大肆挥霍,四处游玩,“老赖”倒是潇洒自在,却坑惨了债主。“老赖”横行,不仅透支了自己的信用,还可能诱导他人效仿,导致失信行为盛行,破坏社会诚信体系。失信“黑名单”发力,对“老赖”一追到底,绝不姑息,“老赖”寸步难行,才能真正意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才能引以为戒。“老赖”不能赖、不敢赖,社会诚信之网才能织好、织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